2015/01/17

意大利・威尼斯・Caffe Florian

於1720年開業的Caffe Florian,應該是歷史最久而又仍然營業的Caffe,位於威尼斯Piazza San Marco廣場的正中央,想必是遊客必到之地,Florian又名花神,門外還有live band不斷演出,這一切一切,都令我覺得是我很想去朝聖。恰巧在我們honeymoon的留在威尼斯的最後一天與香港來的朋友日程配合,我當然想將最特別的地方留給與朋友們一起分享,朋友又帶來同行的朋友,他們是剛到威尼斯,而我亦只是早來他們數天,但亦充當了小小的導遊,幸好帶他們到此地亦不算失禮。

Caffe Florian門外

Caffe Florian內,由上至下、左至右也是風味所在
歷史悠久的地方在外地一點也不覺得失禮,我們到達時是大約十二點多,caffe意外地沒有很多人,我們一行十多人的香港人坐在室內的地方,也霸佔了整個室內的位置,而大部份其他人都是坐在室外,不過我覺得室內的裝潢古典,更令人感受到這咖啡室之美。

門外廣場上的live band

門外的座位也是很有感覺的

我們人雖多,但因為坐位細細的,每台大約只能坐二至三人,我與頭及摯友坐在一起,能在異地與愛人及友人坐在一間那麼舊式的咖啡室內感覺很神奇,我們點了一些輕食,基本上與深愛的人坐在一塊,食甚麼真的沒有多大的關系。

我們點的是Club Sandwich Florian、Pizza Florian及Quiche Salmone e Spinaci,心想有Florian的都會是招牌吧!還另外叫了飲品,服務很好,因為我們人真的很多,但全部點的食物也堅持一次過送來,另外還主動附上水及冰,全部都是放在一個大銀盤子上,碟子上也印了餐廳的logo,是很有格調的caffe。




食物美味,而且沒有因為名聲及位置而殺客,價錢及分量都很合理,我想說它是威尼斯必到的地方也不為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