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2

日本・京都・菊乃井

京都一向是我們很喜歡的地方,喜歡那濃濃的文化,尤其是京都的餐廳,食物一流,餐廳外的庭院也美得像一幅畫,菊乃井是一所多年獲得米芝蓮三星的京料理老舖,我們也曾在午膳到訪。

雖說是老舖,但菊乃井的官網很方便,可以很容易的網上預約,不過店舖位置不太好找,需要走大約30分鐘才找到,不過沿路也有不少寺廟可以參觀。走到不少房屋最盡頭便是菊乃井了。

行了一段路,終於看到招牌了

店鋪不大,很有穩世的感覺

我們選擇了嚐嚐時雨めし弁当(お造り付),應該是所有點這一個菜式的客人都會安排在一個如圖書館般安靜的大廳中,坐在矮小的台凳享用午餐,與鄰台的距離不算近但又沒有任何分隔,客人以上了年紀的夫婦為主,所以我都不好意思拍照,還是影影食物好了。

由於不是懷石抖理,侍應們也不會有太多服務,食物簡單介紹過一篇,但沒有提供餐牌,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我食過甚麼。
前方綠色的我聽得懂,是豆腐,味道不錯,但很煙韌,食畢會覺得很飽

菊乃井---時雨めし弁当

令你吃不完的飯,也是那個問題,很煙韌

可能到訪時是夏天,所以弁当以冷物為主,很精致,但是吃一點點便覺得有點膩。

付款時還是有名店之風,安排我們在梳化位置等候及找續,離開時也是十分有禮,也專承為我與頭拍照留念,也會不斷目送我們離開。
付款時會請你到客廳位置喝茶及找續,每一位人客都是單獨服務的


是值得一訪的名店,如果再到京都我也會再試試他的懷石比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