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北海道・小樽・握群來膳

小樽的握群來膳,米芝連二星,在壽司很出名的小樽只有這間小店能夠得到這殊榮,舖面不太,亦只有一位師傅,但它是我最愛的店舖之一,喜歡得在半年內兩度到訪。

第一次到訪是2013年的夏,我們看輕了它的名聲,請酒店預約時說已滿座,我們竟然一心想著早一點walk in便可以了,簡直是太天真!

一到小樽便想入座,眼見舖面有2/3空座呀根本不用訂位呢!誰知沒有滿座不等於能夠入座,沒有訂座的我們沒法入座,那怕我們又求又拜又英文又日本的請求他們給我們座位,我們甚至說願意等,誰知就是不行,我們只好面懵懵的離開,一出門口我基乎要哭了,頭不斷想我開心,但我真是笑不出來,好彩電視情節發生了,師傅走出來叫我們回去,原因不詳,我只知道我得嘗所願了!

跟英雄沒兩樣的師傅,在他的經營下店鋪很簡單,現代及整齊

眼前的魚生

很多很新鮮

toro
午市分兩個價錢,我們要了一平一貴的set,是師傅每件每件整好奉上的

可能是失而復得的美食,特別覺得好味及對味!美好的一餐令我很喜歡小樽這個地方。

第二次到訪是2014的冬,我設計旅程時特意再加入了小樽,基本上我很少會重複景點,但一方面我想看看冬天小樽的美,另一方面我很想再食握群來膳。

也許你會問為甚麼不試試其他名店呢?其實我也有想過,試試再比較,但我怕珠玉在前,其他的很容易便會失色了。

第二次到訪一切都小心得多,我預約了全日最早的一節,我喜歡人少少的時候。

小樽出名的玻璃製品
今次坐正面,小店就是這麼的大小

唯一不同的是飲品變了熱綠茶

在比較下與夏天的不同,相同的就是同樣好味!

師傅人很好,見我喜歡拍照,專登拿出食材出來給我一併拍!

我喜歡的螺類

太喜歡拍之過,麻煩別人給我設計相片

以我的日文水平,當然沒有能力告訴師傅我們專承再來拜訪他,但如果他知道原來這兩個小小的香港旅人那樣喜歡他的出品應該會是很開心吧!

今次再來,讓我知道了第一次失而複得的原因,我發覺我們進餐時也沒有其他人,不知道師傅是否只有一人,所以每次只招待一台客人,相信是當天在內進餐的人客聽到我們這麼可憐,所以跟師傅說不介意與我們同台,我不肯定我的估計是否正確,若是,就讓我在此跟這些好人好好的說一句謝謝吧!如果不想麻煩別人,唯有自己預備得周全一些,預約預約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