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

九洲・柳川・元祖本吉屋

我們到了九洲的水鄉柳川,也在當地留宿一晚,柳川地方不大,景點其實也不是很多,有兩樣東西我覺得是必做的,包括是坐小船及品嘗本吉屋的蒸籠鰻魚飯。

小船泛舟也是頗寫意的,恰巧我們好運,天氣很好,如果過一兩天才來就會下雨,不過天氣好也有天氣好的困擾,就是很曬,我們就是這樣暴曬了五十分鐘。
柳川泛舟
小船的終站

柳川的景點必定要環環緊扣方能賴以為生,船程最終站便是品嘗鰻魚的地方了,名店其實有好幾間,但我選擇了有300多年歷史的本吉屋,它是由1615年便創店,技術亦保存至今,我們當天大約兩點到達,門口便有約二十人在等候了!



店鋪不太大
本吉屋店鋪其實不太大,只有十張台,而且沒有搭台,我們只能在店的玄關位置等待,地方很小也很迫,但日本人便是日本人,大多很安靜有秩序及有默契的等著輪著,我們香港人雖無耐性,但只好入鄉隨俗。站著我們前面的伯伯說他等了一小時,我當時很擔心,因為實在是很肚餓,幸好最後等了半小時左右便入座了。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在這門的兩端---等位中

店內一覽

名物便是那蒸籠鰻魚飯,還附上玉照一張以便點菜,而我們實在是太肚餓,便每人一籠吧!放眼望去每人都是點著同樣的蒸飯,應該是無有錯了!我們坐在店的左邊,可以欣賞店外的小河,有時還有泛舟的人經過。



終於等到飯來了,前菜很好味,酸酸的很對味,但那蒸飯竟然在我這般肚餓的情況下也提不起我的興趣,那飯太濕了,鰻魚不錯吃但是肉質一般,蒲燒後再蒸令它的口感也改變,既不香口,味道也變淡,令我有點失望(難怪tabelog它只有3.6分)。

本吉屋---蒸籠鰻魚飯

雖然名店令我失望,但讓我跟大家分享下柳川的好風光!
柳樹的河川

柳川向日,有比這更美麗的花田嗎?
記得,夏天來柳川看看這花田,不枉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