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

泰國・布吉・Blue Elephant Phuket

近日有關blog內的Banyan Tree Phuket hit rate很高,不知是否跟天氣轉熱有關,大家又開始掛念陽光與海灘的假期,因為頭不懂游泳,而我又太沉迷食買玩,我們去resort渡假的次數不多,不過也真心喜歡布吉。連巴東海灘也沒有踏足的我們,推介大家在布吉的活動還是跟食有關!

我們到了布吉五天,除了一天的local tour及一天外去購物,基乎全都是留在laguna 區附近,不過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很宅,所以也預定了一天到Blue Elephant Phuket用餐,這一頓有點特別,因為是一個三小時的cooking class,要自己落手煮才有得吃的。

初接觸blue elephant是因為它的泰式香料包,在煮婦界也頗出名的,除了香料,它在曼谷及布吉也有餐廳,更設有cooking class,我們在出發前上網預約,記得一定要收到回覆電郵,收到confirmation number,預約方能成功,cooking class設有上午班及下午班,上午班還包括到泰國街市購物時段,非常吸引,不過我們酒店有早餐,也不想去渡假也要過早起床,所以預約下午就好了。星期一至日都有堂,每天的菜式都是不同的,也可以按時間及喜好去選擇。
泰國的聖誕樹,都帶一點異國色彩

我們到泰國時是聖誕節,餐廳內的聖誕樹竟然比Banyan Tree的大及靚,我們早到了一點,先到等候區,內有大量醬料及這牌子的產品,也是我的手信天堂。
醬料櫃,藍象出品的也不錯

煮婦最愛的醬料包

終於上堂了,除了我與頭,還有兩個外籍人士,他們也是年輕的夫婦,我們被帶到一個沒有冷氣的地方,原來就是我們的教室了!廚房真的很大,可以容納20人,不過我們只有四人,所以一同圍在老師附近,近距離的上堂,每人的地方都有一份份預備好及量好的材料,一個泰式mortar and pestle,cutting board同埋爐頭。
上堂了

泰式的mortar & pestle,上完堂後有認真考慮買一個回家

我是當天的四號學生

放滿工具的station

內有不同語言的食譜

我們的老師是一年輕泰國男子,樣子也很俊朗,不過人很溫柔,一點也不像是廚房人呢,跟著他的步伐,我們也開始了!
我們的老師,很溫柔的泰國男子


第一味是Yellow Curry with Prawns and Phuket Pineapple,先用mortar & pestle將香料混合,將溝椰奶煮成,是我第一次不是用咖哩磚或咖哩醬煮成的"真咖哩"。
開工了

完成品,好味!

接著是Deep-fried Crab Meat Soufflé,也是我選擇這一天到藍象的原因,我很喜歡吃蟹,不知道泰式的crab meat souffle是如何弄,整的過程也不繁複,主要是以紅咖哩調味,及加入大量檸檬葉,不過最後這菜是蒸的,不知道為甚麼英文是譯作deep-fried。
crab meat souffle

之後是我最喜歡的Stir-fried Beef with Holy Basil Leaves,又快又好味,尤其泰國本地的holy basil,比香港的死氣沉沉的好得多,那一串的胡椒也很可愛呢!
九層塔炒牛肉

又快又好味

最後的Pomelo Salad with Chicken and Prawns,沒有特別烹調技巧,將所以東西混合便是!
簡單的沙律,最喜歡擺盤的我當然也不放過啦

下午堂還多一個送,是Mango Sticky Rice,其實只是教混合椰漿的比例,沒有太特別的地方。
美麗的芒果當然是老師的作品啦!
老師果然是老師

煮完餐廳會set台給我地自食其果,不過煮完三個鐘,仲要煮四送一甜品,我平時煮開飯都覺得有d累,反而頭超開心,越煮越興奮,真係頂佢唔順。
這一頓飯很早呢

自己煮的也不錯吃

煮下食下又一天,blue elephant附近也有一些景點,不過上堂下太累我們請餐廳替我們叫的士直接回酒店了,也帶了一些食剩的回房間,休休閒閒的便過了一天了。
渡假便是要過得慢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