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

東京・六本木・數寄屋橋次郎支店 すきやばし次郎鮨

數寄屋橋次郎是日本被稱為壽司之神小野二郎所開的鮨屋,總店位於銀座,二郎亦是多年得到米花連三星級年紀最大的大廚,東京有名的鮨屋很多,摘星的也有不少,我們最初不奢望能預約他的店,但機緣巧合下,我們竟然能預約他第二兒子在六本木的分店,雖然是二星級的店,但也非常值得拜訪。

介紹店前先表揚一下我們所住的Tokyo Station Hotel,Concierge服務非常專業,幾通電郵便把我三天的食事全預約好。入住時還把我每一間的預訂,分門別類的印刷好小冊子供我參考,除了提醒我預約詳情,還有餐廳簡介、交通簡介等,是五星酒店應有的服務。
Tokyo Station Hotel 為我們準備的小冊子

彩色印刷,內容實用,精美又細心!

すきやばし次郎鮨位於六本木的住宅區,經過Midtown、六本木庭院等便能找到,它的附近也有另一家鮨屋,路線較大眾化,也有不少上班族放工後光顧。
數寄屋橋次郎支店 すきやばし次郎鮨
我們當天預約了八點,到達時已有一行四人的日本人正在進餐,坐好後徒弟們會跟你確認會點sushi或是sushi and sashimi的餐,我們只點了壽司的,還點了餐之外的數款壽司。
tableware,我們當天坐吧台

還有普通坐位,不過當天沒有客人便用

次郎的二子小野隆士在2003年獨立成店,他對著食客很風趣,人很熱情,看到他和那日本人客人沒有間斷談話,對待我們香港人也不冷待,他會說國語及英文,語言天份很高,所以整間餐廳地方不太大,但感覺很溫暖,不過我認為他的笑面只是留給客人,他的徒弟手腳很麻利,但表情經常流露惶恐的樣子,相信是師傅的要求應該是超高,我們也看見他們被罵時真的非同小何,不過嚴師才會出高徒。

次郎的二子---小野隆士

先介紹幾款我最深印象的壽司,醋味魷魚,與我之前食過所有魷魚都不同,新鮮、jelly、味道是非一般的,不要點醬油,因為太濃會搶了魷魚的甜味。
 とろ三味,很難想像真的是一款比一款好味,剛吃過的那一件你以為已經夠好,誰知下一件的味道再高出幾個程度,平時不太好Toro的我也說不出話來。



這是干貝,是一隻很大很大的帶子,上面切了條紋令醬油更易留在帶子上,也是鮮、甜兩者也不缺。

徒弟給我們看干貝的殼有多大


いくら樣子很普通,但它不是一般的以醬油漬成,魚子一點也沒有咸味,只有甜味,究竟他是如何做到,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原來不是咸的三文魚子味道是這樣的好。

海蝦,見我是女仕,細心的將長長的蝦一分為二,細心!

海膽來了,海膽一如以往,跟你吃過的都不同,完全沒有醒味,份量又多又鮮甜,真想追加這一個(我是說現在T_T)。

還有高級鮨屋會提供的雞蛋燒,口感像旦糕一樣,又軟又香。

壽司一覽,當然以他的價錢,我覺得份量是偏少的,以下的我還追加了五款有餐之外的壽司,不過以味道小野隆士的真的較獨特,是你在別家不會吃到的味,會令你的味覺有新感受,吃過以後我體現得到日本長子次子的不同壓力,二郎有兩子,長子順理成將的繼承銀座總店,二子唯有另開新天地,我能感受隆士很以他爸爸為榮,因為整餐晚飯他也經常提到爸爸,加上他人真的頗活潑,材能也多,臨走前我也讚他比哥哥及爸爸靚仔,他笑而不語,我相信他是認同的意思,哈哈。

臨走他會主動出來跟大家握手及拍照,果然是鮨界的明星,我見過最活潑的寿司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