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北海道・札幌・冰雪之門 氷雪の門

到北海道又怎能不到蟹料理店大吃大喝一番?在札幌的薄野區,蟹專門店有數家,當中以冰雪之門評價較高,雖然它不及蟹將軍及蟹本家有名,但它的定價較高檔,食物較豪華,個室也較寬敞,所以我們最後選擇了這一家。

有不同的卡通角色,包括前方的帝皇蟹、後方的我想是松葉蟹及毛蟹吧!


一到步我便看到我的訂座名字,很快便安排了個室,我們點了北海道堪能コース,最餐廳最高級的course。渴過梅酒及看過毛蟹最後一面後,便來了前菜,味道不錯。

對不起,謝謝側

前菜

接著是很吸睛的お造り刺身,牡丹蝦很鮮甜,海膽則一般。
お造り

之後是溫物,以shabu shabu方法煮成的蟹腳,有點過於擠迫的感覺。
温物

温物


燒物,是將蟹的鉗燒成,當中以我手上拿著的大蟹鉗最為驚人!
焼物

酢物,是我永遠也搞不清亦不想去搞清的啡色發菜類物體,究竟與蟹有甚麼關系?
酢物

皿物以鱈場蟹的身體配以海膽煮成的日菜,這fusion也不錯吃。
皿物

毛蟹又出場了,以最簡單的方法蒸成,那蟹膏令人回味無窮,人間極品。


食事有兩款,包括燒鮑魚,以及火炙鱈場蟹寿司,可能是蟹食專門店,蟹的料理比鮑魚好。
食事
還回味的たらば蟹の炙り寿し

最最最後當然是這雜炊,沒吃過就好像沒有吃過蟹膳一樣,不過吃完後又覺得飽到上心口!
雜炊

又是eat till you drop的最佳示範,吃過一次有好一陣子也不想吃蟹了!之後我們約半年又到了北海道一遍,試了另一間蟹料理店,下次再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