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4

九洲・黑川・旅館山河

黑川是熊本有名的溫泉區,黑川地方不大,但特色旅館林立,有歷史的還不少,光是選擇最喜歡的旅館也讓我想了一陣子,終於我選擇了遠離大街的旅館山河

選擇山河的原因有二,一是它是黑川溫泉內唯一入選日本秘湯會的其中兩間溫泉,能在小小的地方有兩間入選真不簡單,一間是新明館,就在大街的正中很方便,但我不喜歡它的房間偏小,而且露天風呂過於開揚,我就是親眼在黑川大街上見過光著身子的男人在新明館的溫泉內走動,而且在大街上這樣出名的溫泉旅館,必定會吸引很多持入湯手形的人進內,所以我沒有選擇新明館,山河位置真的有點遠,我們自駕也從大街上走了十分鐘才到,而且兩次都見不到它的私家小路,要再走回頭才成功到達,這才是我心中的秘湯。

黑川溫泉的小車路

到達山河旅館

我們選擇的房間是西棟/柃(ひさかき),大小是八畳及有帶切石風呂付和室,景觀是黑川的田の原川。山河感覺很古色古香,走廊都是木造,一幢建築物到另一幢建築物間要好像忍者似的一開一閂,不過每次被侍者服務時為免嚇親人我都不敢拍照留念。
我們的房間

房間內的切石風呂

田之原川
山河的貸切風呂,是一個六尺大的木桶

其實我們也沒有使用房內的風呂,山河內有很多出名的溫泉,也有混浴及女士專用的露天風呂,我們這等怕醜的人當然是選擇其中一個貸切風呂---六尺桶風呂。

風呂外便是一片沒有人的樹林,「真的是沒有人嗎?」我當時就是這般想著...一望無際的綠色,加上盛夏的好時光,真舒暢。

我們沒有選擇最高級別的房間,所以晚膳時到了食堂用膳,基本上也是每人一房間的,食物也是可以,但沒有很特別的地方,也有一小碟馬刺,擺盤也算精美,例如會於冷盤沙律中放乾冰制造冰煙效果,材料當然是山之幸,有牛肉但感覺一般。








黑川真的美,在夏天也不覺熱,而且四處強調自然而為,是一個放鬆心情的好地方,在這旅館內拍攝不多,因為今次到九洲三個星期,去旅行時間太長反而會有點麻木,不懂珍惜了!下一次我會再來,試試其他的旅館。
大自然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