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5

日本・京都・天ぷら八坂圓堂

在祇圓的八坂圓堂,位於小街內,從祇園購物街要走上十多分鐘的路程才找到,附近是民居,環境十分清靜。

左右兩旁也是屬於同一所餐廳的

我們選擇較大在右手邊的那一間進去

我們一早在香港透過網上預約,並預留了二人個室,不過房間沒有窗戶,所以景物欠缺,唯有將集中力留在美食上吧!

房內唯一的景色

到訪時是盛夏,所以佈置上及菜譜上也配合了一下
夏天的感覺

夏天的凍南瓜湯,很喜歡這擺盤

是天ぷら的名店,當然是要先品嘗它的天ぷら吧,你會發現每一次只會上數件的天ぷら,而且分最是很少的,想吃多一點點也沒有,我想是想令你能夠熱辣辣品嘗每一件炸物之餘,又不至於會令你生膩,而且炸物下的和紙是一點油印也沒有,可見師傅的功力!
天ぷら的沾醬

名代揚

最好味的便是粟米了,又甜又脆

海老

野菜

魚介

不要以為每款只有一點點會唔夠飽,其實吃到野菜已經覺得有點夠了,所以分量真係預得剛好,除了炸的其實也包括剌身及野菜,不過始終不是專長所以味道一般,不過也會發現夏天應有的河鰻。
圓堂特製サラダ

圓堂特製サラダ

這炸豆腐最得我心,外脆內軟的口感,加上那伴食的醬汁,唯獨要批評的應該是份量太少,我想我一口應該可以吃三件。
ぽん酢豆腐

最後的お食事包括了赤味噌湯及かき揚,即是有海產或菜包含在內的炸物,食完後便覺得剛好了!
お食事



我想祗園應該是京都必到之地,如果不想有大街的遊客區吃,那八坂圓堂應是一個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