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9

九洲・佐賀・飴源

佐賀在九洲多個縣中要算是鄉下地方,景點較少,出名的佐賀牛我們在褔崗也食了,所以選擇留宿的地方是鄉下中的鄉下,佐賀的海邊---唐津,原本心水的つく田踫上了休日,所以臨時轉陣到了飴源,是2014年新出的米芝蓮指南得了二星級的食店。

由於事前並沒有預約,加上我們在唐津市就像沒有見過任何途人,當天是月曜日下午一點多,怎可能會沒有人呢!所以我們到飴源前是打定輸數,覺得應該不獲招待了!

如我所料,步入飴源,空無一人,也沒有任何聲音,我連叫了:あのー數聲,終於出現了一個穿著了家居服的婦女招待,從身體語言她告訴我她正在休息,但我仍不怕拒絕,問問他我們能否入座,誰不知她聽到後很熱情,很快便帶我們到了一個房間。

房間佈置很古式,有小小的暖爐,也有很多相片、書籍等佈置,他們亦為我們奉上茶及請我們選餐,
窗外一景,綠油油一片,還有小河

很想念貓的我倆看到這擺設基乎要走過去抱抱貓。

餐廳的招牌蟹

有風味的等候室

我們是外國人,他們亦好細心的跟我選餐,為了與我們溝通,還特意說英文呢!餐牌只有一款,基本上是價錢上的分別,不同的價錢蟹的數量及大小會不一樣,我們選了中價錢的。

日本的待客之道,會盡最大努力與你溝通

點完餐後其實我們已經很肚餓,但等了一陣子食物還不來有點心急,然後發現在這裡進餐比Joel Robuchon那一次還要慢...
漫長的等待開始了!

我們被安排了上層的另一房間,很大很明亮,就這樣,食物終於來了!


房間很長,還有另一面


河鰻也是招牌之一

不過食物來的速度很慢,也許是因為我們臨時到訪所以要額外時間準備,但每一道擺盤都是相當精美,也用上了很多時令及地道的食材,吃得人很開懷。

河魚也可以很美很好味 
但這些銀多小魚是有小骨並要連骨食,興趣一般但之後經常踫上


主角蟹在我們進入餐廳後兩小時終於出場了!是河蟹,我覺得是大閂蟹的近親,也是細細少少但很多膏的,很鮮美但頭不喜歡,覺得要花太多功夫去食。
飴源---蟹の姿煮

飴源---蟹の姿煮

最後的飯及湯都用上蟹去烹調,我覺得很對味,但奈何在漫長的等待中我們已經很飽了!

果盤很精致及很夏天,很快便吃光了!(剛才不是說過很飽嗎?)

這一餐令我們錯過了到其他景點的時間,但服務及食物都是特別又會食人留下印象的!最起碼我在其他地方真的沒有吃過同樣的蟹,如果時間充俗的話值得一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