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九洲・褔崗・博多い津み

褔崗夏季出名的料理---虎河豚,是我一直想吃的東西,我從沒有食過河豚,加上到訪褔崗時正值夏季,就更加沒理由不食了,河豚料理向來不便宜,所以我們就選擇了剛在2014年7月新出的褔崗米芝蓮圖鑒得到了二星的博多い津み

我們從日航酒店走到餐廳大約也需要20分鐘路程,不過夏天晚上很清涼,沿路跟頭談談天時間也過得很快,我們請酒店替我們訂座,所以沒有特別選擇個室,其後發現原來在其網頁上訂座也是可以的,不過這一個小失誤令我對這餐廳有更深的印象。

我們到餐廳時發現它門面很大,跟我們在沿路看見的景物很不相同,大得有點像酒店的泊車處,已經知道這所餐廳應該是很不一般了,抱歉由於我們到達時是晚上,沒有刻意在門口拍照,進入餐廳,原來樓高數層,我想應該是專辨大型宴會的餐廳,裝橫十分素靜,也有點現代,沒有刻意過份強調它是賣河豚的餐廳而在餐廳處放上很多魚缸等不必要的裝飾,令我倍生好感。

我們被安排坐在餐廳的一角,沒有人的我們也很奇怪,侍者是一個穿著和服五十多歲的女士,看得出她不會說英文,對於接侍我們很是緊張,我們選擇了畜養コース,是用畜養河豚而成的,如果天然コース則要一倍的價錢,第一次食要平一點便可以了。單是コース已有四個不同價錢的選項,い津み選擇之多也是其成功的原因。

い津み強調的是大味必淡,你會發現原來河豚之味沒有人說得那樣強烈,始終河豚是河魚,味道淡也是自然的,不過配以自家制的ポン酢河豚之鮮也提了起來。我們對魚肉很喜歡,但白色長長的肉臟則一般,但在侍者強烈的監督下我們也乖乖的一一吃下,不要以為一碟刺身會不夠,原來也很飽肚的!

河豚先付,如羊羹一般

河豚刺身

吃畢冷的就來熱的,有唐揚河豚及ちり鍋,但我還是喜歡冷盤一點點。
炸河豚,應該是其鮫位

鍋物的魚真的食夠了,你會驚訝原來一尾小小的河豚有那樣多的肉

鍋物完就來雑炊,這炊物與眾不同的是因為它是以生米煮成的,侍者要用上一段時間去烹調而成,再配上細蔥,真的是精華所在,但亦請謹記大味必淡這道理,它的味道不濃烈,但真的很對味。
最講究的雑炊

付上頭葱及香の物雑炊

我說對餐廳有很深的印象是因為它專承為了我們開辟了這一個角落留給我們,周圍都是很安靜的基本上跟個室無異,而在進餐其間餐廳上所有的人如廚師、女將及其他侍者都會過來跟我們打招呼多謝我們從國外光臨,陣容之大真的令人有點動容,如果你剛巧也是在夏天到訪褔崗,不妨也來品嘗一下河豚料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