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6

東京・西麻布・L’Effervescence レフェルヴェソンス

我們到東京除了為買,也為了食,好餐廳太多,有星的也不少,要在有限的日子內吃無數好的餐廳真的不容易,所以有名又容訂位的是我的首選,是次旅程以位於港區西麻布的L’Effervescence排名最高,它不單是米芝連二星,還是tabelog東京區2014排名第三位 (4.49的高分),也是Asia's 50 best restaurant的25位。

L’Effervescence 是一所法國餐廳,意思是泡泡,所以餐廳的設計上及食物也時常看到泡泡的跡影,看官網介紹大廚生江史伸是一個年青有為的廚師,曾到法國及英國學廚的他,2010年回流日本開了這所餐廳。雖然餐廳十分有名,但訂位也不複雜,在官網預約即可,前幾天餐廳也會發電郵提醒及再三確認。

那天我們起床後便出發到餐廳用膳,我們由東京駅坐電車到六本木,再徒步十多分鐘到西麻布,沿途是一些辨工地方、個性小店及住宅等,附近也有很多大使館,是很有生命力的小區。

L’Effervescence 就有民居中間,旁邊更是大本山永平寺別院 長谷寺,所以份外清靜。餐廳附近都是植物,有一刻我也懷疑究竟這是否一個正確的入口。
L’Effervescence  
彷如公園的入口L’Effervescence 

好陽光加上好的綠化,真的讓人心情也好起來,我們到達餐廳時有點早,侍者先安排我們到lounge坐坐,那裡有另一群日本女仕也有等待著,他們都是穿得很美很高貴,看得出是刻意打扮過一番,跟我與頭的causal wear很大對比。

借官網的圖,餐廳便是這個佈局,我們坐在靠牆中間的二人台,左方是窗口位置,右方則有三個booth,用餐時更可以拉上紗子,私穩度較高,情侶用餐時便更有情調。

餐廳一覽

窗外一景

約半小時後餐廳便滿座了,除了我們是旅客,也有近窗口這一台是一對泰國情侶,不過他們也會說流利日文,我們說英文,餐廳大部份侍者也能以流利英語溝通,主力服務我們的更是一位會說英文的法國人,所以感覺真的很正宗。

我們雖不飲酒,但餐廳有一個很認真的bar,我們點了兩杯cocktail,光是弄這兩杯飲口,我看到bartender以玻璃棒試味也試了約十次,當然出來的效果也很好啦!(沒本心的客人已經記不起飲品的名子及味道了...)


很特別的摺餐餐巾方法

午餐也有數款選擇,難得一來當然要選最全面的set,Une promenade おでかけ ,只是比其他貴2000 yen,但內裡的都是招牌菜式,也是晚餐會吃到的菜式。

爬文時看到大部分食客都有這一個starter,分別是顏色不同,代表不同的食材,我的是南瓜、魷魚及Hassaku 八朔柑的混合,泡泡的口感也是餐廳的標誌,很lighter及清新的starter,而我最愛的麵包也很不錯呢!
starter


第一味的是monkfish及日本大根的菜式,配上柚子及白味噌的sauce,也是很清新的菜式。
Gathering leaves

第二道是這餐廳的招牌,以原個白蘿蔔,以parsley oil 煎成,下面切丁的是ham及麵包,蘿蔔煎封過後還保持鮮嫩,咬下去還有很多菜汁,再加上咸咸香香的粒粒,果然不錯吃。
A fixed point

接著的是鵝肝,也是配上了Kumquat金橘醬,比一般的鵝肝能解膩,綠色的葉子是菊花葉呢!
橙色的鵝肝看起來比平時的好吃

今天的主菜是山雞Guinea fowl,首先侍者會拿一盤刀子給你挑選,其實不是切牛排,刀子都是沒有鋸齒的,不過一盤閃亮亮的餐具在面前又會令人心花放,我最後選了銀色的那一把。
第一次吃山雞,真的很有雞味及很嫩滑,基本上不用刀子也可以切開,是全頓午餐的亮點。
我當然是選最白的一把

Spring awakening

甜品是Aged chestnut bamboo ash praline,praline 是果仁糖,裡面是栗子蓉,旁邊是竹炭粉,可以做得到一點也不過甜真的是不容易,而且包括了很多不同的口感,簡單但見不平凡。
Aged chestnut bamboo ash praline 


我點及mint tea,要加一點點錢,當茶倒出來後杯內的水會轉色,很特別也很消膩。 petite four也呼應了泡泡的主題,這裡的甜品做得非常好,比我在法國吃過的還好。


nibbles for chat

訂數時我註明了一下我們的結婚周年紀念,想不到餐廳給我們奉上了那樣美麗的甜點,還附上蠟燭,旁邊是橙味的crepe,還有那些食用花,很感謝餐廳給我們的驚喜。
我們四周年的最好禮物

走時候還有小旦糕,去洗手間及離開餐廳時侍者也對我們寸步不離,非常的賓至如歸,吃過後也覺得它的評價也非虛名,食材特別、味道別緻、服務稱心,也是我很喜歡的法國餐廳,真心推薦。

離開時在附近走走,西麻布附近也隱藏了很多小餐廳,下次有機會再拜訪。
港區的西麻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