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

中部・金澤・近江町井ノ弥 井之弥

到金澤的旅遊時間不多,到了つば甚食了一個長午餐後,再到兼六園走走,到藝術館逛逛,很快便到晚上了,到達近江町市場時已經七時多,大部份商舖都關門了,不過我們到市場的目的只有一個,便是到井ノ弥一嘗海鮮丼,但由於近江町市埋超大,井ノ弥又快關門了,情急之下,我找了一個正在忙於收檔的小伙子,他一聽到那名字,便很快將我帶到井ノ弥,而很幸運地,店內只有兩個吧台的位置空著,我們不用等、不用排便能順利入座了。

晚膳時間這家店全都是人,但店內的師傅只有一個,其餘的都是幫忙傳菜奉茶的女侍應,亦有一名女幫手幫師傅做盛飯的工作,但切魚生及擺盤就只有師傅一對手,所以等吃的時間也頗慢長,幸好我們坐在吧台位置,眼睛不停看著前方的魚生也大飽眼褔。



魚生選擇極多,擺放亂中有序,不過由於雪櫃長期打開,櫃內也看到很有一點在飛的昆蟲,坦白說對店內的衛生情況我是有保留的,在漁市場內的店風格真的較平民呢,唯有無視那些中昆蟲,將視線集中在師傅的手中!
師傅的手

不停切、不停擺

面對長長的order,師傅也是不慌不忙,一碗一碗的地做,有時也會一口氣做數碗,不過排魚生時也是慢慢的,我的口水不停流,就是沒有一碗是我的...
是我的嗎?

終於,經過約40分鐘的等待,我的上ちらし近江町來了!!ちらし寿司即是散寿司,將魚生散布在酢飯上,其實技巧不是很多,但井ノ弥的上ちらし真的用上很多不同的魚生,而且擺放得很精美,加上金澤的金箔,看起來就是有點不一樣。
我的上ちらし近江町

性價比很高

還有我家饞嘴阿頭的選擇,是上ちらし近江町(特盛),跟我的只是400yen的差別,視覺效果極澎湃,魚生當然也多一點,金箔也多一些,但差別也不是很大,但一人一個,比較一下也好。
上ちらし近江町(特盛),視覺效果一流!

不知是否太餓的關系,我覺得這魚生飯真的很好吃,甚至比北海道的更好吃,每一片都是鮮甜又配搭得很好,性價比相當高,不過店鋪雖說是八點關門,但眼見它7點半時已經截龍不再經營,一星期中休日也多,有時候又會提早關門,所以有心去的記得先上官網查一下本周的營業時間,金澤雖然不是遊日首選的目的地,但美食真的很多,有機會也要來到近江町市場尋尋寶,文末送上一張兼六園的風光,話說當天不知怎的遊園竟然無料,lucky!
金澤兼六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