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

神奈川縣・箱根・富士屋ホテル 富士屋酒店

於明治大正時期創業137年的箱根富士屋酒店是我到箱根的一個必到景點,位於宮之下,客房雖大但不太合我心水,反而她的法國餐廳是被登陸有形文化遺產的建築物,所以我們亦選擇到該地晚膳。

網上爬文時發現很多人喜歡到該處午膳,吃她的咖哩飯,但我們對咖哩興趣一般,又不想於午膳時遇上太多人,所以在其官網上預約了晚膳安排,由我們的酒店自駕到富士屋大約十分鐘車程,但由於晚上山路既黑且多彎,自駕的過程也頗恐怖的,不過也無阻我們對美食的決心。

走進餐廳,一切都有點古舊,但保養得十分好,餐廳很大,但人數不多,我們於八時到訪,大約有四台客人進餐,全都是日本人,我相信非住客又專承到此晚膳的人真的不多。

餐廳三面都是窗,但由於都是食客所以沒有拍到窗邊的位置,天花的木畫很細緻,而且每一塊的花材都有點不同,窗旁的燈很和風,木凳及食具都刻有富士屋的標記,我很喜歡這些自家出品的感覺,既能特顯餐廳的賣點,又能做到與眾不同。
富士屋ホテル

登錄有形文化遺產

牆上的燈很美

自家制的傢具

tableware

印有富士屋的標記

晚餐選擇有三款,除了著名的富士屋浪漫,我們也選了一個シェフスペシャル (Chef's Special)。

麵包還好,後面的牛油一直用冰冷凍著,很細心

Chef's special 的頭盤,是魚子醬多士,我反而喜歡非魚子醬的另外三款配料,分別是芝士、生洋蔥及cream cheese
caviar

比起魚子醬更合我口味的三款配料

富士屋浪漫的頭盤,海之幸的冷盤。
海之幸

又是如何避也避不過的鵝肝。
鵝肝我們又見面了...

Chef's Special的湯,是富士屋的招牌ブイヤベース富士屋風,ブイヤベース是bouillabaisse,意即馬賽魚湯,比起法式的這一道富士屋風用上了大量洋蔥,湯底非常鮮甜,海鮮也很新鮮。最全晚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ブイヤベース富士屋風

富士屋浪漫的魚料理,是平目魚、蟹及蝦的菜式,可以做到魚中有蝦這口味真的很不錯。


魚、蝦、蟹都齊備了

兩款不同的牛料理,上圖的是Chef's special的牛,看似平平無奇,其實牛上的都是用焦糖的洋蔥而制成的醬,配上牛肉口感很清新,看似無汁,但切下後洋蔥的汁便流出來,很費心的料理,相比富士屋浪漫的黑松露牛柳便比較普通。


到甜品時候,Chef's special 可選クレープシュゼットCrêpe Suzette又或Tiramisu,我選擇了前者,結果全晚最精彩的時刻出現了。侍者先安排我們轉一轉座位,又搬開了附近的台凳,原來這一客Crêpe Suzette是即製的,侍者的烹調手法簡直是表演,我們跟全餐廳的人都目不轉睛的看著他,一舉手一投足都很有魅力,不用吃已經覺得眼睛吃過了糖果。
很吸睛的即席料理

看看他把那橙弄得多出神入化

恰巧2月是我們的結婚周年紀念,我在預約時也備註了一個,想不到兩款甜品都精心設計,為我們的晚餐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服務細心,食物又特別又美味,真的不逛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