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0

靜崗縣・河津・玉峰館・食

上回說完玉峰館之住,現在是時候談談他的一泊兩食,食真均在旅館的餐廳享用,餐廳外有小酒吧,可無料使用,我們不好杯中物所以沒有光顧,還是主力談談他的餐廳吧。

餐廳分兩個區域,分別是大廳位置及個室,不知是否刻意安排,我們晚餐被安排在個室,早餐便是在大廳及花園位置,可以從不同地方用餐也可見旅館的細心。

當晚招呼我們的是一個中年男士,人很開朗整晚都笑容滿面,英文不是特別好,但我們覺得跟他的溝通跟表達完全沒有問題。

食事中的魚料理及內料理需要各選一項,如想加菜也可以,只要多付一點即可,如果肚餓的話我認為應該要加,因為份量不是很大,而且味道及烹調手法真的是頗特別的,飲品選擇也多,我們選擇了靜崗特產的手榨柑汁,味道真的是一絕。
玉峰館---菜單

drink list

先付的是胡麻豆腐,配上海膽,胡麻的味道也不會被搶去。

野菜jelly,賣相很吸引,味道不是太突出,但配醬也特別,左邊的是食用花,我反而覺得是不夾。

中皿用的是吞拿魚、柚子、三文魚子及山葵的混合,配上餅乾做的器皿真的不錯吃。

御椀,少有的奉上湯,以牛蒡及蟹作主料,湯頭很甜及很rich。

御造則是用上白身魚,平目及平政都是特產,不錯吃!


魚料理我們選擇了金目魚配蝦湯汁,以及鰻魚配上大根的日式煮法,兩款一洋一和,都好。


肉料理則是網燒牛扒配燒過的味噌醬,那味噌醬果然是靈魂,燒過後味很香。另外一款是西冷配上鮑魚,我們喜歡網燒的多一點。


鯛魚是當地特產,所以飯上也看得見它,但我們太飽了,吃過一點便吃不下,侍者安排了將它們制作成飯團給我們消夜吃。




夜消來了,有比這更有誠意的夜消嗎?飯盒精美,還奉上人手紙條一張,很窩心。



早上的餐桌,餐具都很精美。食材沒有很特別的地方,不贅。



令我最滿意的還是服務,我們用餐完畢後侍者邀請我們到花園吃最後的甜品及渴茶,天氣有點冷,也特地給我們小毛氈給我們保暖,看著這庭園,感覺又更加悠然自得,放假真好。


食事用上的餐具都可以在小賣店買到,可見他們也很強調在這方面的品味,當然我也是在這裡留下不是銀兩,這旅館真的是我很喜歡的一間,見微知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