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

山梨縣・河口湖・Lake Bake

在山中湖開車往河口湖的一段車路我看見到一間小小的麵包店,由於已經連續住了數天日式旅館,幾天也是和式的一泊兩食,突然見到西洋食物是真的會為之一振的,可惜第一次很快便經過了,誰不知我們從淺間神社到大石公園途中我們又經過了,所以不理三七二十一,立即大叫停車,我無論如何也要去食包去!

其實說得很驚險,不過事實上河口路就只有左上右落的兩條車路,開車遊覽是無論如何都會經過的,反而步行的可能就不太方便,是故Lake Bake旁都有停車場方便顧客,下圖是從官網找的,是一間古典又洋風的西式麵包店。
Lake Bake

一走進去放眼都是包,是天然發酵的手工麵包,款式很多,基乎說得出的都有,而且大部份都是"齋包",即是沒有餡料的麵包,我的最愛,光是用眼看,我也看了十分鐘。
Lake Bake的麵包區
架上的是我最愛的麵包條,有不同味道,我選原味就好了

下方的cream bun,天堂的味道,上方的方包太大無緣一試

咸味的包,全都是外脆內軟

campbell stick,夾起前已聞到很香的麥味

頭知我性格,所以他一個箭步便走進了裡頭的用餐區,餐廳對著河口湖,好天時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右邊就是大石公園了,真是名乎其實的Lake Bake,也是一間很寫意的咖哩店,那天人也不多,大多都是來買包的日本人,遊客可以說是沒有。
有比這更美嗎?是真正的Lake Bake

頭也很喜歡這歇息地

除了麵包外,還有去自家製的jam及caramel,caramel我買不了,唯有買幾瓶手工jam。
放滿手工jam的架子

連青梅及波羅也能制成果醬呢

冷藏櫃內的也是無緣了

就是在好的環境胃口也大開,我右挑右選,不小心買了很多!我敢說是我吃過最好味的麵包呢,選好包後服務員會請你等一會,細心擺盤及加熱後才拿出來,天氣冷的關系我也點了兩碗熱湯及熱朱古力,那紅湯minestrone很有水準!

三角形的是香橙scone,一層一層的,口感比較像千層旦糕,很moist的,後面的當然是我最愛的傳統日式紅豆包あんぱん,是用了酒種法,甜甜軟軟,兩啖便吃完了,甜包較有特式,咸包也好,但萬變不離其中,感覺比較單一。
最後我選的,還有在鏡頭以外的麵包條。。。(羞)

當然一口氣吃不完,服務員替我們小心將餘下的包好,再多送我們數個麵包超人形狀的小小紅豆飽,一下了由很想吃飽,變成吃撐了!

我覺得這地方是一個很好的觀山之地,既人少有美食又寫意,我們在這就是發呆了好一陣子,一邊吃包一邊見到open kitchen內的麵包職人忙於制包,但願我也可以在這裡學一下如何能做出如此好味的東西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