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

山梨縣・河口湖・湖山亭うぶや・食

前文提到河口湖湖山亭うぶや的房間雖好,但食方面我認為只是一般,首先食不能在房間內安排已經令我有點失望,預訂時可以選擇主菜,可能因為網頁設計的問題,我差點以為我們只有那一個主菜可食,而且台與台之間的距離太近,幸好我們吃的時段偏早,差不多吃完鄰座才入座,不過他們說甚麼我也聽得很清楚,所以我們食畢也匆匆離開。

我們先到lounge等候,這lounge是全店唯一能上網的地方,雖然不能在房間上間可以令我更專心,但是一個簡單的服務應該也不是太難辨到吧。


台與台中間既無間隔,也距離太近了

幸好服務員很友善,英語也說得很好,而且沒有人時餐廳其實也不錯的。

先付酒


食物方面我覺得只是還可以,唯一這個魚湯頗特別,以南部鐵器保溫著,再收裡面的魚湯倒在放有青檸的碗內,酸酸的很對味。其他的食物則是一般。
鯛魚湯,配以青檸,很清新的配搭

魚生沒有多特別,但那富士山的蘿蔔很可愛

主菜,一般,唯一特別的是那山形的wasabi

酢物
碗物



飯則是酢飯,調過味後不錯吃
甜點,因為鄰座入席了,我們選擇到lounge坐坐,邊吃邊上上網
當晚的甜品還有煙花表演呢!


第二朝,是富士山喚醒我們。

在陽光下的食物特別好味,我選的是日式的,紫菜及湯頁豆腐則是土產。



頭選擇的是洋式,一般般的,湯如水般,麵包也吃得出不是自家製的,那蒸爐內的竟然是腸仔!坦白說以高級宿的早餐,這個應該是不合格呢!幸好有富士山作襯托,就原諒你吧。




湖山亭的確是河口湖數一數二的住宿,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它的服務員,大多英語流利,我特別要多謝那housekeeper,若不是她路不拾遺的高尚情操,我家粗口大意的阿頭的手錶大多都會不見了,謝謝你在我們退房與check out中間的小小時間,替我們檢查了房間,並將遺下的手錶立刻衝下來交給我們,然後二話不說就轉身走了,我們無法將心裡的謝意表達,但真的真的真的很多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