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九洲・褔崗・稚加榮

九洲河魚多,尤其是夏天,在準備行程時發現蔡瀾推薦了稚加榮這餐廳,我們也來嚐嚐,料亭就在大名區,我們坐地鐵到赤坂再步行五分鐘便到了。

一入到餐廳,放眼望去便是魚缸了!我們就是想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所以沒有要求個室,在敞大的餐廳內,除了魚缸好看,周圍的客人及侍者以至廚師們也很好看,看著魚兒們我們都餓了,但沒有點那會席料理,只是單點了伊勢海老、侍者推介的虎魚以及海膽飯。

稚加榮

除了魚缸、也是魚缸

侍者們全都是女仕,由很年青的到很資深的都有,最特別的是她們全都是穿著不同的和服,而且頭髮的款式都是不一樣的,我看過超過十多個侍者,全部都有其獨特的盤髮技巧,髮飾也很講究,而家不論年紀,各有美態,我想他們其實不單是服務你的人,而且我也發現有一些日本人會請他們飲酒、聊天以至吸煙,她們的存在真令人覺得這餐廳很有生氣,很好看,我跟頭說笑,如果以這餐廳做一齣日劇,描寫新入職的女子在這工作,必定會很好看!!
稚加榮的侍者們也是餐廳的靈魂

說完女人,另一好看之處便是男人的天下---廚房!侍者全女班、廚子全男班,而家真的很熱血,你們都知這日本人工作有多認真,而且是開放式廚房,我想他們給自己的心理壓力會更高,沒有工作的時候他們便是畢直的站在這裡,不說話,相對之下侍者的工作應該輕鬆及有趣得多,有工作時他們也是合作無間,最左邊年紀最老的大廚應該是品質監督,所有出品都會拿給他做最後鑑定方能上菜,又是一個很好的日劇題材呢!
我們點的虎魚被捉上來了!

大廚們

我們點的都放在小船上,前方的虎魚,伴著細蔥吃真的不錯,伊勢海老也好,但始終體積不大沒有太多肉吃,身為主婦,看著那魚骨及龍蝦頭,心想用來做海鮮湯便是鮮上加甜了!誰知吃畢魚生後,還會為你的食物加工,魚骨及魚頭炸成骨,龍蝦頭則用來製作味噌湯,始末料理,一點都不浪費!

虎魚加伊勢海老刺身

一點都不會被放棄的精華

餐廳很細心的替我們制作了兩碗

因為沒想過有那樣多食物,吃完海膽飯真的夠飽了,但....跟北海道的怎麼相差那麼遠....
第一次吃那一點都不驚人的海膽飯

看到官網應該還有和牛包及辛口明太子是很出名的,有機會要再去嚐嚐,這次跟博多い津み的經歷很不一樣,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受,相比起精細的服務,有時一邊食一邊看人生百態真的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