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北海道・釧路・和商市場勝手丼

釧路是與札榥距離最遠的地方,我們一路走來到釧路已經是見雪多過見人,食魚生多過食菜吧,釧路特式食物很多,當中以勝手丼最出名,想不到這一個小小的不同會令和商市場及勝手丼那麼有名,就連香港的日式超市也要彷效一番。

勝手丼說穿了就與夾糖果一樣,所有的食材全放出來,讓你挑選自己心水的食物,令我最意外的是賣魚生與飯的商店是分開的,你要先去專賣飯的店買及白飯,才能到不同的店鋪買魚生,你亦可以在不同的店買不同的魚生,所以魚生的價格是一片或一件計的。
和商市場


我與頭均屬懶人,亦因為到北海道這麼多天已經魚生當菜食了,況且每一檔賣的其實都大多相同,我們挑選的方式比較特別,我們會幫襯人比較少,而且店家人比較好的一間去幫襯,所以拍出來的相片不是很澎湃,加上到市場我是很不喜歡拍照的,一來不是光顧不想打搞別人,二來人家檔口只有小小的,一定會拍到店家的樣,我想並不是所有人都想當你相片的主角吧,為保港人在日形象,唯有忍一忍。

賣飯的店有飯有湯,而且飯可以選擇大小及醋飯

雪櫃的一邊,其實還有另一邊的但沒有拍照

店主們在忙著夾食物
我們沒要太多的,只是當早餐來吃所以只要了100yen及150yen的飯,加上魚生,看起來也很豐富。
飯還附上盤子方便你四處去買魚生

我的勝手丼很美喲
魚生選擇頗多,味道則屬可以,始終風味太於好味,當早餐來吃已是很誇張,也看到一行多人的香港人是吃著龍蝦當早餐的,不過和商市場看起來也頗舊,我們到停車場不單黑而且沒有人的,就連banner也是破破舊舊,除了賣魚生的檔口其他土產的店也沒有太多人光顧,希望更多遊人去會令他們的生意好起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