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東京・恵比寿・Joel Robuchon

在2013年我們去了東京及名古屋,在最後一天由東京到名古屋前我們去了在惠比寿的Joel Robuchon食了一個long lunch,是一間差不多每年必入選米芝連三星的餐廳,叫得long lunch,因為真係好.........long....

從惠比寿JR站步行到餐廳要十多分鐘,路不難找,加上餐廳真係很大,遠遠就會見到如城堡的建築物。

大得令人驚訝,會覺得真的只是一間餐廳嗎?
那麼大的建築物,其實內裡有多間餐廳,也是under Joel Robuchon的集團,也有bakery shop。

我們先在其網頁預約,進入餐廳後,我一鼓作氣的行進了升降機入上餐廳,升降機內沒有按扭,也嚇壞了在reception的接待員,原來我應該先向他們說明自己的名字,待他們確認後才開啟升降機送我上去,真的有夠失禮了!

水晶連台上也有

絲帶太fancy了

可能是我不懂欣賞,牆上的水晶令人太無語了

餐廳走的是日系法國風,我只去過香港的Joel Robuchon沒有去過巴黎的,但日本的感覺上有點過了火,水晶用得太多反覺俗氣了!

女士專用的餐牌是沒有提供價錢的,午餐選擇很多,我們選擇了signature lunch。

讓人不停口的小baguette 
看到它,我心花怒放
我是很喜歡食麵包的,所以看到那車麵包真的令我很高興,選擇麵包後他們會將麵包送去加熱,加熱後再送上,就是這個步驟令long lunch展開序幕。

夏天的特別,西瓜的特飲,怕你不知道連杯墊也是西瓜


那餐小綠點,太精致了吧




食物的擺盤簡直無可挑剔,法國菜加上日本師傅,每碟都是藝術品,日本人的食材及細心都令人佩服,不過每碟上菜時間很長,長得侍應也向我們道歉,我不知道是一貫的耐還是那天有特別情況,只可以說是我與頭在這一餐有很多很多談話的空間。

甜品也讓人心動,我選擇了為八月生日的頭慶祝,餐廳還奏上了小小的朱古力及蠟燭給他。




其中一個petit 4,還有macaron及朱古力

食完後餐廳經理還主動帶我們到其他餐廳參觀,在三層建築物走動後發現到處都是鮮花裝飾,美輪美煥,到最後經理還送了我們他餅房出品的麵包給我們做手信,服務真的令人賓至如歸,如此的三星級經驗也是少有的,所有硬件及軟件配套也是它長年得到三星名銜的原因,有東京有時間的不妨一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