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荷蘭・阿姆斯特丹・Envy

因為寫blog的關系讓我重看了去荷蘭的相片,回想我們去旅行前真的沒有多計劃在荷蘭的餐廳,也是因為沒有期望所以沒有失望吧,結果有些餐廳是令我頗驚喜的,當中要數位於Prinsengracht canel 的Envy,我們2012到訪時他是得到一星級榮譽的,最近查看好像只有推介級別。

其實荷蘭的canel全都很美,大多樣子很像,但Prinsengracht canel是特別美及熱鬧的,我想是因為它在很出名的Anne Frank museum 旁,我有兩天同樣經過博物館旁都很人頭湧湧,我們也許不知道Anne Frank的來頭,但對歐洲人來說她於二戰時的經歷應該很特別,所以來參觀的人真的很多,經過博物館後迅步一直走便會找到這餐廳了。

Prinsengracht canel,晚餐後仍然是陽光明媚

餐廳走型格路線,不太大但每台的空間很足夠,中間還有share table,牆上放滿了火腿及芝士,相信是這餐廳的招牌吧,所以它的tasting menu都是一碟大大的火腿。
食材的牆,如果再豐富一點視覺較果會更好

不知為甚麼在香港不會飲可樂的我,去到旅行就會有想飲的衝動

ham platter
我們要的是5 course tasting menu,也是奧斯陸菜的慣性,有牛有魚,但有點特別的是餐廳會用比較小的碟來上菜,尤其西餐,真的很少見那麼小小的擺盤,上網google後發現是“French Tapas”的一種,西菜難得一見的精致。
很精致的前菜


有對比便會覺得碟子很少


我們放棄了cheese platter後得到了pineapple platter,那一片網狀的薄片仍然是芝士!

在荷蘭芝士與甜品是一個等號

如果是以有星級的水準我會覺得還可以,但如果是以推薦餐廳的水準我會覺得是有驚喜,不妨一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