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北海道・札榥・酒房しんせん

預備旅程時我必會使用tabelog去找找目的地附近的美食,如果該地方有米芝連圖鑑也會參考,但不竟有時會覺得不夠地道,有時很高的米芝連評價在tabelog分數只是一般,所以tabelog每年選舉best restaurant我覺得也是一項很重要的指標,在最後一天的北海道遊我們選擇了在tabelog得到了兩年best restaurant及米芝連二星的酒房しんせん。

位於薄野區,舖頭在地面,位置也很好找,只是在雪地上偶有滑冰,走一段小路也有點吃力!


我們到訪時是2014年,剛巧從那年開始它就得不到best restaurant了

請酒店預先替我們訂位,被安排了坐在吧台位置,一邊看著大廚們工作一邊吃。
細心的茶杯,怕我們燙手所以給我們這種茶杯,還有大廚可愛人像杯墊



大廚的奧san,樣子及聲音都比一般日本婦人霸氣
我們選擇了一點的餐單,餐牌就是很簡單的樣子,食物種類真的不太記得清楚,唯獨那粟米蠔湯,看似平凡,但鮮味十足!

刺身盛,時令好味,當中包括我最愛的螺類。

毛豆豆腐,大廚很細心的一段跟我解說如何制成,可恨我的日文實在太爛了!

雉雞,食的時候大廚還給我相片說雞是他自己打獵回來的!

白子,我們又見面了,為甚麼你老是常出現?

我最愛的粟米蠔湯,只有甜味,沒有腥味

前菜



手工soba,沒有我想像好味

我還是想食一點更特別的甜品
基本上是很開心的一頓,大廚樣子佛相,圓圓的笑容滿面,雖然言語不通但仍很落力的與你說話,我很怕醜,沒有如另一台說普通話的遊客要求合照,希望他沒有覺得我們香港人很冷漠吧!

剛剛查了一下,發現酒房しんせん的人氣已滑落至20位了,只希望他能加油吧,雖然不至於每樣食物都令人引像深刻,但仍有小店的情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